出国旅游,订票是必不可少的环节。不论是订火车、飞机票,还是买长途大巴、轮船票,要用英语说清楚买什么票,确实不易。
下面我们通过几个情景对话来一起学习订票时常用的短语和表达。
情景对话1:
Customer: Hello, I’d like a return to Xi’an, please.
你好,我想买去西安的往返票。
Travel Agent: Certainly. When do you want to travel?
好的,你想什么时候走?
Customer: Tomorrow.
明天。
Travel Agent: Ok, no problem. What class of service would you like - soft sleeper or hard sleeper?
没问题,你要买软卧还是硬卧?
Customer: How much is the soft sleeper?
软卧多少钱?
Travel Agent: The soft sleeper costs 600RMB one way and the hard sleeper is 400RMB one way.
软卧单程600块,硬卧单程400块。
Customer: Ok, I’ll take a return ticket on the soft sleeper, please.
好,那我往返都买软卧吧。
请注意:
在英语里,单程车票被称为 one-way ticket 或 a single ticket,而往返车票在英式英语里被称为 return ticket,或简称为 a return。软卧 soft sleeper 和硬卧 hard sleeper 在动车出现后逐渐退出历史舞台,取而代之的是头等舱 first class 和二等舱 second class。坐火车出行的话,这些名词一定要区分清楚哦!
情景对话2:
James: Good morning, I’d like to book a flight from Beijing to Shanghai, please.
早上好,我想订从北京到上海的飞机票。
Travel Agent: Sure. When are you travelling?
好的,你准备什么时候出发?
James: I’d like to fly next Friday.
我想下周五走。
Travel Agent: Is that a return journey or just one-way?
你要订往返还是单程?
James: One-way, please. I’m flying back to London from Shanghai.
只订单程就行,我从上海就飞回伦敦了。
Travel Agent: Ok. That will be 1400RMB,please.
那这样的话单程是1400块钱。
James: How long is the flight?
航班飞行多长时间?
Travel Agent: It’s about three hours.
三个小时左右。
在上面这个场景里,James 要订一张北京到上海的飞机票,他用了 I’d like to book a flight… 这个表达。Book 在这里是动词,意思是预定。Flight 这个词既可以理解成“机票”,也可以理解成“航班”。和中国一样,国外也有很多订票网站,可以为我们提供一站式旅行服务,我们也可以通过这样的网站来安排我们的出游计划。
常用句型:
I’d like a return to Tianjin. 我想买去天津的往返票。
I’d like a single to Shanghai. 我想买一张去上海的单程票。
I’d like to book a flight. 我想订一张飞机票。
How long is the journey? 行程大概多长时间?
How much is the ticket? 票多少钱?